简历制作技巧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06-04

制作简历时应注意的问题
   企业的兴趣其实很有限:挣钱、节省开支和节省时间。
   招聘者最关心的是你有哪些专业知识、才能、过去和近一段时间干过或正在干什么、准备应聘什么职位。
简历要简,切忌拖泥带水。
 体现语言表达水平和语言组织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概括能力。
 简历的内容最好在1页纸的范围内表达完,否则显得太啰嗦。
用语要得体,书写工整
   格式便于阅读,要有吸引力,但不要太追求标新立异
   具体包含哪些内容有很多说法(推荐表就包含了基本内容),关键是内容要真实可靠
 许多单位都将诚实作为第一重要的品质
 一旦发现你作假,即使你再优秀也不会录用你。
 作假对毕业生本人和学校都会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应根据所应聘的不同职位来设计不同的简历,明确求职意向。
   应根据不同的单位和职位制作简历,注意阐明你对所申请职位的理解和设想,列出与你所应聘职位相一致的阅历并对所取得成绩给予客观、公正的反映,自我评价应突出你是否有团队合作精神(如果有实际的社会阅历可以证明你的某种职业精神,请一定表达出来)。
所有人事经理都会重视和自己公司相同行业的工作经历,简历中应详细列出和申请职位相关的短期实践经历,用专业术语和真实数字进行文字包装。
   要反映自己能做什么,做过什么,还要反映做得如何,具备了那些素质和能力,从而给用人单位一个醒目的印象。
   只有少数单位会仔细阅读所学课程。你可以列出最重要的,而且不要超过一行。
   不要过于注重对福利、待遇的要求。
   简历中所列的比较重要的荣誉或发表的论文等,都要有相应的材料或实物予以证明,这些证明材料不要在每份自荐材料中都附上,但必须       自备一份完备的以备面试时用。应按照你应聘的职位,适当提供证书。

简历五忌
一忌无个性。

 选择质量较好的纸张,确定大小合适的字号,真实地陈述自己的履历。
 要让聘用者一目了然,一下子就能把他想看到的资料挑出来。
二忌不“简历”。
 开门见山地介绍自己是最好的。
 备齐各种证书复印件,比空泛介绍自己有多少优点要强。
三忌通篇英文。
 中文简历同样重要!
 只有该职位需要使用英语,才会很注重外语水平及表达能力。
四忌专业人才不写专业技能。
 不要夸大你的技能
 千万不要不懂装懂
五忌只留一种联系方式。
 留下多种方式以便招聘单位在第一时间内联系到你;
 一旦你的联系方式有变化,要主动与应聘单位联系。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