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0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为加强家校联系、宣传好国家助学政策,729日,在副校级干部陈穗川带领下,汽车工程学院实地走访新疆喀什,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维族学生艾力乃再尔·艾尼完尔一回到喀什,就参加了母亲所在医院的职工子女座谈,向关心自己的院方领导汇报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主动承担了部分家务,辅导妹妹、表妹、表弟学习。家访的老师们见到学生和家长后,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综合表现,家长为孩子的可喜变化感到欣慰高兴。艾力乃再尔的妈妈是名医生,她说孩子在外生活一年后懂事多了,自己没能亲自送孩子上大学,感到很愧疚,但欣慰的是学校老师像父母一样关爱着孩子,不远万里到家里看望,孩子在学校很安心,她在家里也很放心。

此次同时被家访的新疆籍汉族学生沈俊磊目前在汽修店实习,他说没想到老师这么远来看自己。沈俊磊的妈妈希望孩子努力学习,争取提升学历,今后参军入伍。老师们向她承诺,一定严格督促要求孩子,帮助他早日实现目标。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学生及家长的热情好客和新时代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面对家长们期望孩子早日成才的热切眼神,老师们感到自身肩负的育人责任重大,今后要继续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孩子,在生活和资助上关心关爱孩子,激励他们更快地成长成才,早日回报家庭与社会。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