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赴竹溪县开展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彬)5月28日,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前往竹溪县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练技能振兴产业”为主题的教职工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在龙王垭生态茶场,老师们欣赏了美丽的茶园风光,参观了我校教师参与规划设计的生漆博物馆和漆主题民宿,了解了茶产业和漆产业对本地农户脱贫增收和企业特色发展的巨大带动力和长远辐射力。大家真切感受到学校近年来扎实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取得的实效,更增强了依靠扎实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产业发展的信心。

在竹溪县两馆一中心,教职工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流光溢彩、精美绝伦的漆器,充满浓浓乡土味儿的剪纸等民俗作品,不仅让人感受到民间艺术的旺盛生命力,对那些能工巧匠由衷敬佩,也增添了大家扎根岗位勤练技能的使命感。

在夯土小镇上,教职工们通过油磨坊博物馆里视觉观赏、触觉互动,全方位体验了油磨坊里古法榨油的古人智慧和勤劳。在小镇土城墙内,馆堂成列,商铺成行,泥塑造型栩栩如生,一砖一瓦都附有着劳动的创造价值,每一条街道都展现着劳动改变生活的丰硕成果。在红色记忆博物馆,有着浓烈历史感的马车、老爷车、炮车、红旗轿车、拖拉机、东风大卡车、猛士车,全过程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来之不易的成绩,增强了学院老师们以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的责任感。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教师们振奋了精神,表示要珍惜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宝贵发展机遇,珍惜新时代搭建给每个怀揣技能劳动者的宝贵展示平台,要立足岗位练技能,努力服务新时代。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