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星】我院学子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9-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军)9月23日至25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选拔赛暨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第三届“交通工匠杯”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张鑫、方元彬,在陈高峰、江鹏飞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获得学生组团体第二名。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以及职业院校的48名选手参赛,分职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学生组赛项为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包括新能源汽车定期维护、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3个子项。

 我校汽车工程学院被十堰市交通局、运管局选为十堰市学生组代表队以来,校、院领导和老师们高度重视,认真遴选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参赛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加紧训练,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基础和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我校参赛团队将在11月份作为湖北省代表队参加由国家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国家级技能决赛。

 这次大赛是贯彻实施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培养“交通工匠”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广大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学技术、练技能,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人才资源支撑。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