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星】张超、陈林老师喜获机械行业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1-22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林)11月16日至17日,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汽恒泰杯”新能源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张超、陈林老师喜获一等奖。

 新能源汽车教师专业能力大赛赛项今年首次举办,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职业大学、中汽恒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世达工具(上海)有限公司、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奔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吸引了全国14个省市、30所学校参赛。

 本次大赛包含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预赛设两个子赛项,分别是“新能源汽车无法行驶故障诊断的教学方案展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及电池管理系统常见故障的诊断”。参赛教师需要针对决赛使用车辆和决赛任务要求,编写完整的教学方案,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系统无法充电故障的诊断和排除工作。预赛成绩前8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每组2支参赛队PK相关竞赛内容,每个参赛队根据组委会提供的竞赛平台和检测设备,结合赛前提交的“新能源汽车无法行驶故障诊断的教学方案”,给对方设置有代表性的电路故障,然后针对对方所设故障,制定维修诊断流程现场实施诊断,现场讲解设置故障的依据、诊断流程并互辩,最后回答裁判提出的问题。

 接到大赛通知以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张超、陈林积极备赛,进行了充分的赛前训练与准备。经过两天紧张的比拼,张超、陈林老师以扎实的知识、过硬的技术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