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德实验班完成第一次企业实习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1-04

(通讯员 陈东)根据SGAVE项目教学安排,2018年1117日至30日,2017级中德实验班29名同学在十堰恒信奥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奥迪4S店)、十堰中顺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马4S店十堰龙基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汽大众4S店、十堰东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4S店))进行为期两周的企业实习。

 

  

 

据了解,SGAVE项目课程具以客户为导向,以实践为导向和以能力为导向三个特点,日常教学中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随着学习的深入逐渐提高实践教学比例并要求在在第三、四学期安排学生进入SGAVE合作企业进行实践学习此次是我院2017级中德班在第三学期进行的企业实习系部及合作企业高度重视此次实习,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就实习的重要性、实习的要求、企业的安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实习学生答疑解惑。

 

实习期间突遇暴雪天气,中德班同学克服天气、交通带来的重重困难,顶着暴雪圆满完成此次企业锻炼,获得实习企业的一致好评。此次实习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及企业工作流程。同时通过工学交替方式,使学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结合起来,通过做中学、学中做,用学校掌握的理论知识指导实习实训,又通过社会实践来深化理论学习的成效,理论学习和操作技能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实习结束后,1月2日上午,汽车工程系6108召开了企业实习总结交流会,会上每位同学回顾了两周实习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实习的收获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习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理论和技能水平。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