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4-20

(通讯员 邢彬随着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工作和教学诊改计划实施工作的稳步推进,汽车工程学院4月掀起了学习全国职教会议精神、开展内部教学成果交流、教学运行环节查改研讨的热潮。

 

  

 

4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学、学习成果交流会。参加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组织的职业院校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培训班的陈东老师通过视频讲解、PPT展示等方式现身说法,生动直观地解读了德国现代职教理念及实施方法,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和现场教师探讨。针对教师“说课”环节技能提升,秦挽星老师结合自己说课经验,课程定位及目标、课程设计、教学设计及实施、课程特色与创新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和实施过程进行了讲解。江军、刘晓洁两位老师分别就各自负责立项的优质核心课的课程设计与优化、课程整改与提升、课程创新与教学促进过程中的方案、方法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会后,几位主讲教师被正在准备参与课程建设的师们“抢”到办公室里继续交流。

   

  

 

4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内部工作查改分析会。教学办秦挽星老师针对教学运行和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罗列明细,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对问题点逐项点评、逐项讲标准、逐项提要求。实训中心马伟老师通过“看图说话”的方式,对实训场地使用、实训设备利用、实训过程管理等多方面进行问题展示,并提出明确规范要求和改进建议。

 

为使此次集中学习改进活动有氛围、有效果、能持续,实现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在精心组织学习交流会议的同时,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齐“动手”,在线及时推送全国职教会议精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要点、教学诊改成果等新理念、新要求、新方法,教师们也主动通过网络上传学习资料、分享教学成果。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