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 “雅图杯”第二届车身修复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6-17

(通讯员 李凯6月15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汽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雅图杯”第二届车身修复技能竞赛在钣金实训室圆满落幕

在初赛中,近百名同学报名参加了精准钻孔和多点焊接两个修复基本技能项目测试,经过历时半个多月的选拔,最终2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环节,以受损车身板件的实际修复为内容,要求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受损部位处理及底漆喷涂,旨在检验选手对车身整形思路和操作流程的熟练程度。经过5轮角逐,最终20173302班董玉建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技能竞赛第一名。现场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赛后,学校优秀兼职教师、车身修复课程组成员梁荣海结合十几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现场选手进行了车身修复技术演示,并对竞赛环节进行了生动形象的点评总结。

2331A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得到了雅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十堰银顺工贸有限公司、湖工职院亨运维修中心等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能借助专业竞赛这样的教学活动平台,加大校企合作深度,培养优秀职业人才,实现互惠双赢局面。

汽车工程学院各专业积极举办技能竞赛,不仅契合了“职教20条”的主旨,体现出技能大赛与课程教学改革、校企产教融合、教师能力提升、工匠精神培养等方面的有机结合,更有力地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