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东61日上午,由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承办的汽车工程学院第三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决赛在汽车故障与诊断实训中心举行。经过前期预赛,共有16支学生团队参加了此次决赛。

本次竞赛项目设置完全参照省赛项目,比赛由两人组队,经过理论测试和实操竞赛两轮竞赛环节,理论测试考题也是从省赛题库当中抽取,实操竞赛分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两个子项目。要求参赛选手两人协作在45分钟时间内,熟练使用检测设备,根据自己所掌握理论和技能,完成发动机和电气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填写好诊断报告单。

该项目不仅比拼选手的动手操作能力,比拼选手对车辆系统掌握的熟练度,更是比拼选手汽车故障诊断思路逻辑严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来自20179213班的何志强、陆雷两人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老师们为获奖学生现场颁奖合影,并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再次强调了举办专业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力争获得优异成绩。

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专业技能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专业学习方向,为今后学习树立了目标和方向。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