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顶岗实习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路)为做好2017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和就业的各项准备,汽车工程学院自10月19日开始为2017级全体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会、动员会等一系列顶岗实习主题活动。

 10月19日至25日,汽车工程学院利用中午、晚上及周末,举行了持续一周的2017级毕业生顶岗实习专场招聘会,邀请全国各地46家企业进行现场宣讲和招聘,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组织了14场专题宣讲会,提供了1465个有效工作岗位。岗位类别多样,涉及销售、维修、售后、美容改装、装配、保险查勘定损、行政管理、储备干部和管培生。为响应学校“五化同步”战略中本土化办学的指导思想,今年的招聘会重点邀请了东风小康、东风乘用车、东风实业、三环汽车、风神物流及十堰金路通等十堰本地和东风板块优质企业。同时还首次联合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组织了十堰经开区优质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重点宣传、加强引导,目前通过学院招聘会前往十堰本地和东风板块企业顶岗实习学生占到所有顶岗实习学生人数的4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给毕业生提供多样化的实习就业选择,学院还邀请了苏州益高、上海平安、深圳中安公估、深圳正德友邦、北京人和车合、北京格兰傲途、敏实集团、上海大众、比亚迪汽车、新奇特车业有限公司等外地优质企业以及往届优秀毕业生创业的企业来校招聘。

 10月2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会议中心召开了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党总支书记张玲、副书记梁军萍、学工办主任李路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17级辅导员、全体17级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张健院长就顶岗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和要求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阐述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意义,对顶岗实习的性质和作用、安排的原则、管理的方式、实习手册的填写和成绩评定的要求、与就业的关系、注意的事项、至毕业前的安排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人人参与实习、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与辅导员和校内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勉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习岗位上积累知识、放宽眼界,通过顶岗实习这次预就业课程完成“破茧成蝶”的蜕变,成为“会学习、会做人、会做事和有技能”的高素质人才,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党总支书记张玲就顶岗实习期间同学们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不断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和社会行为,用大学生的好素质和准员工的身份圆满完成顶岗实习环节的学习任务。

 自10月30日起,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陆续开始前往顶岗实习单位入职,截止目前,全体2017级学生均已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专场招聘会、动员会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就业的平台,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2017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