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情调查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彬)近日,汽车工程学院学情调查工作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把学情分析成果落实到教研室、到教师、到班级,在学院层面建立起整体调研档案,并定期组织教师、学生开展学情工作研讨会,检查落实情况,收集后续调查和教师教育教学实施过程时需要的新关注点。各个班级的具体学情调查由班级辅导员向任课教师反馈,并由辅导员建立学生个人档案和教育手册,方便班级任课老师掌握具体情况,因材施教。

 在此前的汇报会上,学情调查工作小组负责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军萍对《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学情分析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该报告基于对2019级新生的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形成,前期学院对2019级新生对调查题库中70项内容进行了信息收集,问卷的回收率达98%。调查内容包括学生入校基础结构、在校学习生活状况、社会认知能力三方面,涉及学生个人兴趣爱好、心理特点、家庭及社会环境、学习习惯、知识结构、学习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职业规划方向等多项内容。

 此项工作旨在通过对学生进行针对性预设问卷普查、专业研讨、互动调研和理论学习研究等方法,了解汽车工程学院在校学生的真实学情,以便于分析研究出学生学习方面的问题,提出激发高职院校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建议、措施,促进学院教育教学的优化和创新。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