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试考评

作者: 时间:2020-01-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东)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12月30日,我校按程序和标准顺利完成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试点院校学生试考评工作。

 作为湖北省汽车运用与维修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我校此次试考评工作在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指导下进行。北京中车行是教育部确认的1+X证书制度汽车专业领域的首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本次考核为“1+X”汽车运用与维修领域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系统技术(中级)模块,每位考生需要通过电子控制电路检测与维修、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测维修、电器与控制部件检测维修和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测维修四个考核项目。经前期报名遴选出16名考生,在8个考核工位上完成为期一天的考核。

 按照考评工作要求,考评现场每个工位都安装了监控摄像装置,对所有考生的考试过程进行录像,考生填写的考核工单、考官的考核评分表等均需发送到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接受监督检查。考核过程中不间断地上传照片和视频,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对考评过程进行全程监控。来自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和汽车维修企业的四位专家担任本次考核的考官,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张红英担任现场指导员,我校副校长李军担任巡考员,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担任督导员。

 每场考核中,考生轮流进行4项任务的操作,每个任务限时在50分钟内完成,共计考核200分钟,每项考核成绩达到75分(含)以上为合格。

 此次试考评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校基本建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并具备考评能力,为1+X证书制度深化和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