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1-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锐 玉声)“‘为师之道,端品为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陶行知先生的这句名言告诉我们,教师要自觉修德,不断向优秀教师看齐,做好学生引路人。”“做好老师的核心是教师是否愿意把帮助学生成长作为自己实现人生理想的途径......”1月11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敬业立学修师德,身传言教树师风”专题研讨活动。

全体教师分党小组围绕建设优良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展开了热烈研讨。老师们纷纷发言,表示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牢记初心使命,不仅要提升自身专业和教学素养,用心教好书,还要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以身作则育好人,要做“眼中有光,心里有爱,手中有戒尺”的好老师,更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专题活动。除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小组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以外,教工党支部还于1月8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在六堰人民广场亚新影院观看了优秀影视作品《老师·好》。影片中,优秀人民教师、班主任苗宛秋与一帮调皮的高中孩子们展开“斗智斗勇”,生动再现了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最终苗老师以其高超的业务本领、敬业的匠人精神和对孩子们无私的关怀与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和榜样的力量。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苗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教育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创先争优,并且珍惜每一个学生,要做平平凡凡却能走进学生内心的老师。

通过此次系列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职业价值,守好讲台阵地,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