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严实抓好“说诊改” 交流互鉴促提升

作者: 时间:2020-06-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彬)为加快推进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汽车工程学院于62日下午在5103教室进行了说专业、课程、教师、班级发展诊改活动,活动由院长张健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重点建设的17门课程负责人、2018级与2019级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三位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现状、两链打造、诊改过程、诊断结果、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和改进效果等方面对专业诊改工作进行了汇报,阐述了诊改工作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汽车底盘检修》、《新能源整车控制系统检修》、《汽车零部件实体造型》3门课程负责人对课程诊改工作进行了汇报,就课程基本情况、诊改设计、诊改实施、改进效果、努力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展示。

在“说教师诊改”环节,由专业教研室推荐的2名教师代表从个人发展目标出发,结合教师职业发展标准,阐述了自己的诊改实施规划、自我诊改方向、诊改措施和努力方向。2名辅导员代表从规划班级发展目标、对照发展标准出发,详细分享了诊改实施、诊改意见、诊改措施和改进效果。

在每位教师“说诊改”内容结束后,活动评审组成员现场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张院长作总结,强调教学诊改工作是学院日常工作,本次“说诊改”活动是对教学诊改工作的总结、交流和研讨,目的是提高大家对教学诊改工作的认识,明确教学诊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广教学诊改工作中的好的做法,通过诊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