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第十届经典诵读活动线上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6-0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军萍)为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个人文化素养,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1日至6月5日,汽车工程学院在2019级学生中开展“同心战疫 筑梦未来”第十届网络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以“日积跬步,战疫有我”诵读活动线上打卡方式,围绕增广贤文、监察法、“总书记寄语”等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参与第十届经典诵读活动的内容发布到QQ空间。活动涵盖了四个内容:“以笔为援,以‘文’抗疫”——书法绘画作品展,围绕疫情防控,征集能够温暖人心、鼓舞抗疫热情的优秀文字作品、绘画作品; “以声传情,助力抗疫”——线上诵读秀,让饱含情感的声音成为有温度的倾诉,一起向抗疫工作者致敬;以“同心战疫,筑梦未来”——诵读视频展,让同学们既可以诵读经典、书写文字、绘画等,也可用语言、肢体动作、歌曲等方式表达对祖国、家乡、亲人、抗疫情一线人员的祝福等。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通过原创作品为抗疫战士送上“最美赞歌”,更通过线上诵读表达了对疫情中“逆行者”的敬重和感恩;视频作品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展示,还将评出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诵读个人奖。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满满,营造了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诵读氛围,充分发挥了以诵读提升素养、温润心灵的作用。此次活动引导大家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拓宽了视野,为学生在特殊的疫情期间提供了充实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