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11-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11月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在5508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莫足琴、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副教授李爱明、思修教研室负责人王洁受邀出席研讨活动,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学习研讨。研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主持。

张玲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指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举措,教师要充分挖掘专业课中的“课程思政”元素,承担好育人责任,共同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王麒睿、王安毅、陈珍、赵锐、张勇五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所教授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思路和内容进行了展示,有的注重在实践总结反思环节引导学生对绿色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思考,有的在带学生回顾我国商用车发展历史中了解二汽艰苦创业史,增进民族自主汽车品牌自豪感,还有的让学生在小组实践中体悟到团结协作、关怀他人的重要意义。与会领导、专家对老师们的分享进行了现场研讨,结合思政点的精准提炼和与课程巧妙融合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会议研讨热烈,老师们进一步厘清了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深化了对课程思政实施的理解,收获很大。

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举办,不仅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而且增强了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