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高校教师(泰国专场)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2-25

新闻网讯(文/于颖 图/熊超)12月24日,我校与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高校教师(泰国专场)培训班”。开幕式由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于颖主持,副校长严永金和泰国邦巴空工业学院校长披农·威瑞雅颇瑞克博先生分别代表中泰双方职业院校致辞,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教务处副处长赵艳杰、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高峰出席开幕式。

开班仪式后,教务处副处长赵艳杰以我校为例,讲解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建设和管理》。赵艳杰从石油危机、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所引发的汽车发展趋势和学校特色、产业背景、人才需求所要求的高职院校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两个方面,阐述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建设背景,并重点介绍了教学标准制定、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条件建设、校企合作等专业建设方法和相关g管理过程。

当天下午14:00,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高峰老师用9个典型案例教学视频,从新能源汽车的分类和构成、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等多个维度讲解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重要技术和发展前景。

两位授课教师丰富的专业积累、生动的示范讲解和干练的授课风采给泰国参训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课后学习交流群的热烈讨论,激发了他们投身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建设的愿望和到中国、到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交流学习的热情。

这是我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的新项目,也是在后疫情时代探索中泰“语言+技能”培训中心项目建设的新举措,为推进我校“双高校”相关建设项目探索了新途径。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