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东风商用车维修技师培训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2-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勇)12月2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5508会议室举行了东风商用车经销商维修技师培训工作研讨会。东风商用车网络能力改善科科长秦德刚、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教务部部长周俊、培训部部长谢拔、湖北宇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全文涛受邀出席研讨会。汽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王涛、院长张健、党总支书记张玲、副院长张勇及商用车培训团队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健主持。

培训教学团队张超、陈高峰、许刚、陈东、马伟五名教师分别汇报了东风商用车电控、发动机、底盘三个基础模块的培训课件优化情况,并就重难点与企业和兄弟院校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专家严格审订了汇报课件内容,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培训目标与要求,并对培训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特别强调要从实际工作现场状态出发来安排教学内容,根据工作任务来提炼知识点。

教师团队汇报完毕后,秦德刚分享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2022年的培训工作思路,强调培训要着眼于机电一体化人才培养,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要与时俱进,电器系统内容更新要迅速,新技术的讲解要与东风公司上市车辆同步,要加大新能源技术的培训比重。

最后,张健作总结发言,认为研讨会扎实有效,汽车工程学院将按照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优化培训课件和教学资料,培训团队要转变思路,切实按照东风公司的要求来做好培训工作,对于今后培训形式和内容的重大变革也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发扬不怕险阻、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东风,服务本地经济发展。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