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别玉娟 魏芳玺)为拓展本地实习就业岗位、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5月3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专业教师前往十堰市本地汽车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活动。

在湖北大运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老师们参观了大运汽车总装线、检测线等现代化生产工艺车间,并与企业人力资源部、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专业带头人蒋颜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及在校生规模等情况,并重点了解企业招聘岗位、数量需求以及对人才的要求。企业专家对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期望,介绍了新招聘大学生的培养规划与薪资待遇,并热切欢迎我院学子到大运汽车建功立业,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实践教学、技术服务等方面有更深度合作。

汽车服务技术与营销专业教师来到十堰恒信奥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十堰鹏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十堰贤良广汽丰田4S店三家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就汽车现阶段市场销售情况、销售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类型及要求、汽服专业课程设置、新技术、新型销售技巧等展开广泛交流。

据悉,自五月以来,汽车工程学院各专业教研室陆续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专项行动,走访与专业对口的汽车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大力拓展毕业生本地就业岗位,持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开展企业走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本地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紧迫感,也更加明确了教师自身努力方向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方向,增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育良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