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6-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高峰)为深入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29日在实训车间举行了第四届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专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参照国赛赛项规程,结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特点,设置了吉利帝豪和比亚迪秦两个车型的整车故障诊断与检修项目,赛项对接纯电动汽车企业先进技术和行业标准,把真实工作要求融入比赛环节,侧重考察团队合作。

经过初赛理论测试选拔,16名选手进入实操决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技术指导和训练,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积极主动开展训练,技能水平得到提升。决赛环节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以小组参赛完成故障诊断与检修。经过紧张比拼,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2020级崔彬彬、张宇扬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提升了学生对新能源汽车检修技能综合运用和实操能力,在学生中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汽车工程学院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