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星】汽车系学子拾金不昧 传递青春正能量

作者:本站 时间:2015-11-09

    (通讯员 王俐凤 孔鹏1020日上午,汽车工程系2015级深圳东风订单班学生皮锦成来到系办公室,将他早上在图文信息中心负一楼超市捡到的一个黑色钱包交给了该系党总支书记王俐凤。    

通过查看钱包里的名片和身份等信息,王俐凤迅速与失主十堰拓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葳取得了联系。焦虑不安的王葳随即赶到了汽车系5408办公室认领。当看到钱包的现金、外币和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的证件失而复得后,王葳非常感动,当即承诺十堰拓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愿意为该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并表示诚信是该公司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湖工职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当同学们问皮锦成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表示自己也曾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希望将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原来, 928日,他在上课时将刚买不久的苹果6plus手机落在教室了。当他半小时后到辅导员孔鹏老师反映手机丢失时,另一个班级的柯奔同学已经将他的手机交到了辅导员处。皮锦成对班上同学说:“别的同学能做到拾金不昧,我也要做到,要将这种美德传递延续下去。”    

皮锦成、柯奔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青年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汽车系号召全系师生学习皮锦成、柯奔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