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星】我系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本站 时间:2015-06-25

(通讯员 袁牧)2015年6月15-16日,经过2天激烈角逐,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机械行业高等职业院校“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圆满落幕。比赛中,我院2名参赛选手2013级中德实验班王彧、刘攀同学以扎实的知识、精湛的技术,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2个,为学院和湖北省争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主办单位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承办单位为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博世汽车检测设备(深圳)有限公司,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支代表队、79名选手参加。

     

比赛采用实际操作和理论考核一体化的形式,将理论知识考核融入实际操作考核过程之中。参赛选手在半自动空调系统实训台架上,按行业技术要求完成汽车采暖性能检测、空调系统通风检测、制冷剂纯度检测、制冷剂泄漏检查、空调系统制冷性能检验以及相关故障检查及排除等任务。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的雄厚实力。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