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星】我院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作者:本站 时间:2016-06-12

    (通讯员 刘德涛 陈林)为进一步探索产教深度融合与发展新机制,搭建竞技与交流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日至2日,在长春举办的“2016年全国机械行业高等职业院校‘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技能大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圆满落幕。比赛中,我院2名参赛选手——2014级中德实验班王涛、徐浩翔同学以扎实的知识、精湛的技术,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主办单位为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承办单位为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博世汽车服务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7支代表队、93名选手参加。  

   

比赛采用实际操作和理论考核一体化的形式,将理论知识考核融入实际操作考核过程之中。参赛选手在半自动空调系统实训台架上,按行业技术标准完成汽车空调制冷剂回收加注、空调系统通风检测、制冷剂纯度检测、制冷剂泄漏检查、空调系统制冷性能检验以及空调故障检查及排除等任务。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的实践水平。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