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被确定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1-11

(记者 陶亿)日前,教育部联合有关部委和行业组织公布了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邮政和快递类、旅游类、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我院汽车工程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在列,被确定为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遴选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72号)要求,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议,教育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确定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等103个专业点为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示范专业点。  

教育部办公厅、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通知中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机械行业协会要在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等方面对示范专业点建设予以倾斜支持,并做好跟踪指导、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工作。各相关职业院校要进一步主动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完善并落实好专业建设规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