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星】我院师生荣获2017全国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作者:本站 时间:2018-01-11

(通讯员 江军)近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维修技能竞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中、高职院校的51个代表队,共计254人参加。湖北工业职院代表队由汽车工程系赵艳杰、江军担任指导教师,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刘欢、南江涛、徐斐参赛。最终,学院代表队喜获高职组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教联盟承办,整个比赛流程严格按照国赛标准组织,竞赛以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纯电动汽车近7年来在售后服务领域的典型工作任务为基础,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设计了比赛流程,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平台拆装与测试和新能源汽车整车故障诊断与维修两个项目。

据悉,作为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教联盟首次全国性技能赛事,本次大赛响应了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发展要求,旨在通过政府、行业、高校、企业、研究机构五位一体协同创新,推动纯电动车服务技能行业标准建立和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

   





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专业教师精心指导下,我院学子克服没有实训台架和新能源实训车辆等困难,刻苦训练,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佳绩,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成绩。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