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星】我院学子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5-19


(通讯员:陈东)5月12-16日,经过5天激烈角逐,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赛项在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比赛中,我院参赛队以扎实的知识、精湛的技术,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推荐队获得一等奖、抽测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共有来自湖北省的36支代表队、277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是以推荐队和抽测队共同组队的方式进行,抽测队的4名队员均由省教育厅根据在校在籍学生随机抽取,比赛的成绩也直接反映学校普遍教学水平。

比赛四名选手均参加理论考试,分两队分别参加四轮定位和自动变速器拆装、发动机管理系统和车身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项目。比赛采用实际操作和理论考核一体的形式,选手既要实际操作还要完成相关的理论题目并填写操作报告单。在校院领导关怀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院选手克服训练时间紧、竞赛设备缺乏的困难,租用外校设备,加班加点通宵达旦进行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的实力。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