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王建清与我校汽车学子共话工匠精神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3-28

(文/邢彬 /壮戈3月21日上午,应十堰电视台访谈栏目《深度沟通》的邀请,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东风公司“王涛班”老班长、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风汽车公司“汽车调整大王”王涛和王涛老师的徒弟、东风公司“王涛班”现任班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一线最美职工”王建清,王涛老师徒弟、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赵艳杰与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学子“面对面”,就“工匠精神传承”等话题进行交流。

 

 

 

 

 

在汽车检测维修实训车间的录制现场,王涛、王建清和师生围坐一堂,宣讲两会精神,阐述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工匠精神实质。王涛老师告诉同学们,一生中一直在做同一件事,做精而不厌,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就会成长为专家,就是能工巧匠。在互动环节,王建清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说,学习中坚持去琢磨汽车的配件、原理、故障,坚持到毕业,就会成为能工巧匠;工作中同样再坚持,就会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成为熟练工、技术能手、专家、工匠大师,坚持做专就能做强。

 

 

 

 

 

访谈结束后,王建清在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副院长赵艳杰的介绍下,来到了王涛老师指导建设的商用车实训中心,仔细察看了已建成的5台东风商用车实训台架,详细询问了实训台架的结构、技能训练点等情况,并对商用车实训中心建设水平、规范程度、训练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愿意参与到该院商用车实训中心建设,共同打造校企融合的技能实训中心。在汽车拆装与调整实训车间,王建清看到学生的校本实训教材上记着详细的笔记,同学们在熟练地拆装发动机、变速器,对该院扎实的技能教学大加赞赏,称赞这才是职业教育应有的大课堂。

 

 

 

 

 

随后,王建清还参观了中德班实训教室、汽车结构陈列室、汽车底盘故障诊断维修实训车间、汽车电器电器故障诊断实训室。

 

此次座谈交流不仅在师生中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还有助于汽车工程学院加强商用车实训中心建设以及后期人才培养工作。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