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召开毕业生顶岗实习交流会

作者:本站 时间:2012-06-19

    新闻网讯 暑期将至,汽车工程系迎来了从全国各地参加顶岗实习归来的2012届毕业生。6月18日晚,该系在学院会议中心举行了2012届顶岗实习总结交流大会。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何西海,副书记梁军萍以及2010级全体辅导员和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梁军萍主持。她对顶岗实习实施过程中组织周密,校企密切配合,指导教师齐抓共管,实习考核严格,从而确保实习任务圆满完成给予肯定,对全体毕业生顺利返校表示慰问和欢迎,并就本次实习的总体情况和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向大家做了介绍,希望通过交流座谈,征得毕业生对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下届学生提供顶岗实各方面的经验和帮助。

 

 

 

   随后,裴文帅等10位09级优秀顶岗实习生代表对各自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结合专业特点畅谈了自己的实习体会和经验,并就实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诸如时间安排、经验欠缺、心态调整等共性问题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在教学、生活和思想等几个方面的收获和体会。    同学们在交流会上谈到,顶岗实习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加深了解社会的上佳途径,是检验学生学习成绩的好方法。是同学们在实习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发现知识能力缺陷,努力做到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社会需要实用性人才的极好机会。

 

 

 

     交流会上同学们相互交流,气氛融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系领导还为优秀顶岗实习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为做好学生毕业前的各项工作,汽车工程系还进行了分专业、分班级汇报交流、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教育、毕业生组织发展以及校园招聘等活动。19日,多数毕业生已办理了离校手续,陆续返回工作岗位。

    (汽车工程系供稿)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