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为劳动者放歌 唱响工匠精神

作者: 时间:2019-11-14

 新闻网讯(记者 高静)11月12日下午,“全国技术能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首席技师”、 “湖北省技能大师” 、湖北亨运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兼职带头人张龙走进我校“道德讲堂“,向师生讲述自己在汽车维修岗位上近20年孜孜不倦耕耘的经历和感悟。

 本期道德讲堂由我校与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共同主办,党委宣传部、汽车工程学院承办,副校级干部陈穗川、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及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干部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期讲堂以“为劳动者放歌 唱响工匠精神 ”为主题,讲堂在和山之声微唱团带来的歌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拉开帷幕,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等环节依次进行。

 立德环节,师生们观看了《车城工匠之匠心在悟》宣传片。片中讲述了张龙在汽车维修领域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事迹,深深感染、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张龙向师生作题为《胸怀“匠”心 躬身实干》的宣讲报告。他结合近20年在汽车维修领域的工作经历,从“热爱方能变苦为乐、苦中作乐”“学习促进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用心与顾客成为亲人朋友”“感恩是最重要的人生品质”“坚守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爱岗敬业和工匠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热爱并坚守自己的职业,刻苦钻研维修知识,努力提高维修技能,通过努力从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成长为亨运集团技术创新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骨干和带头人,成为十堰汽车维修行业的领军人物。张龙老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真谛。

 “张龙老师身上所体现的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不断学习的工作态度和敢为人先的生活追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里有无数的诱惑,正因为此,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内心,用一颗恒心去铸造出一颗匠心,像张龙老师一样,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湖北亨运集团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汽车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吴永恒、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潘昌越分别以《我眼中的张龙老师》、《以热爱为初心 用恒心铸匠心》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分享了学习张龙老师事迹的感想体悟。

 “业精于勤,荒于嬉。”在主持人的倡导下,现场师生诵读国学经典,感悟中华美德的真谛与内涵。品德环节,与会人员争相发言,结合张龙老师的主题宣讲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传德环节,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向张龙老师敬献鲜花以表达谢意和敬意。润德环节,与会人员将现场亲笔书写的留言卡投入爱心箱中。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