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以案释纪”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墨逸)为了提高教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建设优良师德师风,12月7号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亨运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开展“以案释纪筑牢思想防线,防微杜渐严守师德规范”主题教育活动。

党总支纪检委员马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广大教职工要引以为戒,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引领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坚决抵制和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全面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敬畏生命》。这部教育片收集了我市近几年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并对案例进行了原因分析、危害剖析,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活动最后大家还参观体验了“知识讲解区”“酒醉驾警示教育区”“交通知识学习互动区”“VR设备模拟体验区”四大板块内容。体验中,宣传员细致讲解行车注意事项及常识知识,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带领大家分别参与安全带使用、灯光测试、酒驾体验等项目,提醒大家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务必做到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反面警示案例,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现场答题、模拟体验、现场互动等真实的活动体验,让全体教职工对交通安全知识和法规有了更近距离的感知和了解,自觉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