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星】我院教师在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德涛)7月15日,2021年“湖北工匠杯”汽车维修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武汉市交通学校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杨丽君、刘德涛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武汉市交通学校承办,属于省级一类大赛。大赛设置有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调漆与喷漆、汽车车身钣金修复三个工种。比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汽车机电维修赛项134名选手既有来自行业企业的职工,也有来自中高职院校的教师。第一阶段预赛是上机理论考试,选前50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决赛是实际操作技能,共有四个模块,分别是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汽车车身电气系统、汽车发动机机械系统、汽车制动系统,选手要现场完成四个模块的机械拆装与故障排除。杨丽君、刘德涛两位参赛教师接到参赛通知后,积极备赛,沉着应赛,最终取得了优秀成绩。

此次大赛既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又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作用,有助于老师们提升个人技能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C)2019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电话:0719-8126301/8126303